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工作动态 > 苏州革命博物馆举行11.9秋季消防演习
苏州革命博物馆举行11.9秋季消防演习 时间:2020-11-09 10:35 来源: 访问量:

为切实增强工作人员和物业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11月9日上午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的主要内容包括:火灾报警、人员疏散、现场救援和灭火演练等环节。上午9:30市委党史工办主任、苏州革命博物馆馆长朱江宣布演练正式开始,随着火灾警报响起,苏州革命博物馆全体工作人员和物业管理人员在本馆防火领导小组的指挥下,按照消防预案,快速有序地进行灭火、疏散、救援、通讯工作。

演练结束后,朱江主任进行了点评,指出此次演练组织正规有序、项目设置贴近实战、保障工作全面到位,有效检验了我馆灭火救援力量的实战能力,基本实现了预期效果。朱江强调各位工作人员必须树牢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我馆在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方面的能力。

最后,朱江主任宣布此次消防演练圆满成功!

参加此次演练的有苏州革命博物馆全体员工、物业管理人员、三元实小40名师生以及消防维保单位,苏州附二医院及苏州姑苏区消防救援大队提供了物资支持和技术指导。

1_副本.jpg

演练中,灭火小组及时赶到火情地点,进行初期灭火工作,将火灾扑灭。

2_副本.jpg

疏散组赶到现场,将正在参观的群众有序撤离至安全地点。

3_副本.jpg

救援组发现伤者一名,用担架抬至安全地点后进行心肺复苏。

4_副本.jpg

市委党史工办主任、苏州革命博物馆馆长朱江对消防演练进行总结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