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工作动态 > 在苏外国专家在苏州革命博物馆感悟红色历史,触摸“精神密码”
在苏外国专家在苏州革命博物馆感悟红色历史,触摸“精神密码” 时间:2021-10-19 14:51 来源:苏州革命博物馆 访问量:


(《苏州日报》杭兴微 摄)

10月17日下午,20多位外国专家专程赴苏州革命博物馆参观“光辉的历程·苏州篇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了解中国共产党在苏州的历史,感受改革开放后苏州取得的巨大成就。他们来自于美国、英国、加拿大、韩国、新加坡等7个国家,现在吴中区企业、学校等单位工作。


(《苏州日报》杭兴微 摄)


从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的成立,到解放后古城苏州的浴火重生,再到改革开放的“苏州奇迹”……一幅幅历史画卷在革命文物、尘封档案、历史场景中缓缓呈现,讲述着苏州百年党史的辉煌历程,展现着苏州人民不屈不挠奋力拼搏的精神密码。在苏外国专家跟随讲解员“打开”这一历史画卷,认真了解苏州的红色历史与文化。“苏州这座城市很干净、舒适。今天,我不仅参观了苏州的革命历史,学习了很多有关中国共产党的知识,也在展览中欣赏到了我喜欢的中国山水画,收获满满。”在苏州生活了2年、来自印度的苏州北美国际高级中学美术老师巴诺说。

市科技局外专局科技人才处副处长顾静现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在苏外国专家更好地了解苏州的历史与文化,加强文化交流,提升归属感,让外国专家融入苏州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去。”

《苏州日报》、苏州新闻、看苏州、引力播等多家媒体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