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工作动态 > 苏州市党性教育实训基地工作人员培训圆满完成
苏州市党性教育实训基地工作人员培训圆满完成 时间:2021-12-31 16:52 来源:苏州革命博物馆 访问量:

为尽快建设出一支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业务技能精湛的工作队伍,近日,苏州革命博物馆对苏州市党性教育实训基地新入职人员进行了为期半月的入职前培训。培训分为两个阶段,从五大方面着手,着力提升新入职人员的政治素养、专业技能和综合能力。


一、从政治理论着手,坚定政治信仰,提升综合能力。


苏州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市人才智库首席专家高志罡进行《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讲座



新入职人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二、锤炼党性修养,提升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苏州市互联网舆情中心副主任谭亦文进行《全媒体下的舆论引导》的专题讲座


三、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升专业技能,砾炼高质量讲解队伍。


中共苏州市委党史工办主任、苏州革命博物馆馆长朱江进行专题讲座《从党史中汲取青春前行的力量》



文博研究馆员魏保信进行《博物馆学基础》的授课



苏州革命博物馆宣教部主任查燕华进行专题讲座《我们该做怎样的青年》



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顾闯进行普通话专项培训


四、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


苏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资深警官周亮进行内保培训



苏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参谋沈杰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苏州革命博物馆安全保障部带领新入职人员进行消防演练


五、加强队伍建设,凝聚团队力量,提高团队处理问题能力,从陌生个体凝结为充满战斗力的优秀团队。


新入职人员进行拓展培训和体验教学


紧锣密鼓的培训结束后,新入职人员开始业务练习,为正式上岗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