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工作动态 > 苏州革命博物馆组织开展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专题讲座
苏州革命博物馆组织开展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专题讲座 时间:2022-01-11 10:31 来源:苏州革命博物馆 访问量:

为了讲好红色故事,利用红色资源凝聚民族精神,开启新时代伟大征程,1月10日上午,苏州革命博物馆组织开展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专题讲座。市委党史工办、苏州革命博物馆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




本次讲座邀请了市文广旅局二级调研员、文博研究馆员尹占群作《关于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几个问题》的专题授课。尹占群首先从相关文件法规中解读了什么是革命文物,并详细阐述革命文物的四大特点;同时介绍了革命文物工作现状,展望“十四五”时期的革命文物工作重点;提出了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最后表达了对我馆未来的发展愿景,希望我馆在未来开展相关工作中塑造新的苏州革命文化品牌。

讲座结束后,市委党史工办副主任陈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我馆应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力量,信心百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