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工作动态 > 苏州革命博物馆组织参加2022年文博系统从业人员安全职业技能提升线上培训
苏州革命博物馆组织参加2022年文博系统从业人员安全职业技能提升线上培训 时间:2022-03-04 08:47 来源:苏州革命博物馆 访问量:

为提升我馆文物安全管理水平,增强部门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安保部全体人员在做好安全值班巡查的同时,于2月28日——3月2日,参加了2022年文博系统从业人员安全职业技能提升线上培训。此次培训就文物安全实例解析、文物场馆火灾风险防范指南和检查指引解读、如何开展文物安全督查工作等方面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中指出,强化文物资源管理和文物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我馆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文物安全的重要决策部署,认真做好文物安全工作,增强防护能力,守牢文物安全底线。

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执行安全检查制度,对馆内各处巡查并做好定期消毒工作



值班之余在家参加2022年文博系统从业人员安全职业技能提升线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