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工作动态 > 红色暑期,踔厉奋发——记苏州革命博物馆暑期参观热潮
红色暑期,踔厉奋发——记苏州革命博物馆暑期参观热潮 时间:2022-08-30 15:16 来源:苏州革命博物馆 访问量:

这个盛夏,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苏州革命博物馆也迎来了暑期参观热潮,各类团体、企事业单位、高校以及市民朋友、中小学生都纷纷来馆参观,馆内人潮如织,革博在炎炎夏日为省内外观众开启了一场精彩的红色探索之旅。

暑期的革命博物馆随处可见孩子们的身影,他们在家长或是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基本陈列、革命文物,认真聆听讲解员解说党史知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一位来自“红领巾”暑期实践小分队的少先队员说:“‘阳澄烽火’半景画声情并茂地展现了军民英勇抗击日寇的故事,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下次我要带同学们也来看!”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句句铮铮有力的入党誓词响彻革博序厅。这个红色暑期,各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们也纷纷来我馆“打卡”,他们在序厅重温入党誓词,分别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和“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聆听讲解员解说“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在苏州”基本陈列。苏州大学的一位年轻党员教师说:“来到这里我才真正感悟到了革命精神的思想伟力,汲取到了精神滋养和前进的力量。我会鼓励大学生多来这里,打卡革命博物馆已然成为年轻人的新潮流!”

作为苏州地区唯一的综合性革命纪念场馆,苏州革命博物馆不仅吸引了市内的观众前来参观,很多省内外的游客也慕名而来。一位来自安徽的游客说:“革命博物馆是了解一座城市、一个地区历史文化精髓的重要窗口。来到苏州革命博物馆,果然不虚此行。”

蕴含深厚精神内涵的主题展览和精彩纷呈的社教活动不仅吸引了众多的观众和游客,也引来了各大媒体纷纷前来报道,包括江苏广电总台、苏州新闻、引力播、名城苏州网等媒体。

作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党史教育基地,苏州革命博物馆通过承办红色主题展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已经成为传承红色基因的“桥梁”,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红色阵地”,在社会上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新热潮。暑假期间,苏州革命博物馆累计接待观众近4万人,前来参观团队350余批。接下来,苏州革命博物馆工作人员将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地工作,以更好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