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工作动态 > 传承胜利荣光 凝聚党建力量|苏州革命博物馆举办苏州解放纪念日主题活动
传承胜利荣光 凝聚党建力量|苏州革命博物馆举办苏州解放纪念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3-04-27 14:16 来源:苏州革命博物馆 访问量: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苏州解放74周年,苏州革命博物馆联合苏州工业园区人武办、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金融科技学院、苏州市冲锋号少年军校、上海上正恒泰(苏州)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传承胜利荣光凝聚党建力量——纪念苏州解放74周年暨党建联盟成立主题活动”,以升国旗、共建党建联盟、诵红诗唱红歌、观展览等多种形式,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感激和崇敬,对苏州未来发展的期盼和向往,从而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强大力量,为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作贡献。


升国旗重温胜利喜悦


4279点整,由园区人武办和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学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方阵迈着坚定有力步伐昂首走向升旗台。在雄壮豪迈的国歌声中,升旗手奋力挥臂将国旗展向天空,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面向国旗肃然而立,行注目礼,齐唱国歌,重温74年前苏州解放胜利的喜悦,祝愿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繁荣昌盛。


建联盟凝聚党建力量


苏州革命博物馆党支部、苏州工业园区人武办党支部、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金融科技学院党总支、苏州市冲锋号少年军校党支部、苏州工业园区律师行业联合支部五方签署了共建协议,并为“传承胜利荣光凝聚奋进力量”党建联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党建联盟以支部共建为切入点,搭建革命纪念场馆、部队、高校、军校、企业等多方参与的合作平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苏州红色教育向更广更深的领域迈进,也为我馆探索基层党建向专业化、特色化发展提供新思路。


诵红诗平添豪情斗志



19494月,百万雄师过大江。夺取双山岛是渡江战役最东端的战斗,在这里打响了苏州解放的第一枪。“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气势磅礴、雄壮有力朗诵声让观众重回渡江战役战场,激情满怀,平添豪情斗志。“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女律师们尽显女民兵的飒爽风姿。最后,全体现场人员齐唱《团结就是力量》,传承先辈精神,同心协力,共创美好未来。


观展览点燃“四敢”激情


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80余人参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苏州实践”主题展,了解到苏州近十年取得的非凡成就,倍感自豪,激发“四敢”精气神,为中国式现代化精彩苏州画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