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活动及成果 > 论文入选《英雄烈士与初心使命论文集》
论文入选《英雄烈士与初心使命论文集》 时间:2020-07-29 12:33 来源: 访问量:


近日,苏州革命博物馆论文《从宣教环境的变化探索宣教手段的创新》入选《英雄烈士与初心使命论文集》。该书由上海教育出版社出版。


图1.jpg


2019年,为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铭记无数英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突显红色文化在新时代优秀文化重点标识度,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龙华烈士纪念馆)主办了第二届“英雄烈士与初心使命”征文活动。活动收到全国各地30多个单位共计50余篇论文,最终选取21篇优秀论文,并于2020年6月结集出版。其中包括我馆馆员蔡洵颖所写论文《从宣教环境的变化探索宣教手段的创新》。


图2_副本.jpg


图3.jpg


论文认为,科技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导致社会公众知识水平的提高、表达欲望的增强和思维方式的多元化。这些变化使得纪念馆宣教工作受众的主体意识不断增强。宣教工作的开展必须与之相适应,充分尊重受众的主体意识,避免“态度免疫效应”,在宣教内容和形式两方面做出改变。论文还介绍了苏州革命博物馆顺应宣教环境变化,在内容与形式方面所做的创新,并以“革命文物说”、史料寻访以及各种沉浸式体验的宣教活动为案例做出具体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