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社教动态 > “金融小能手”亲子体验课程
“金融小能手”亲子体验课程 时间:2020-10-19 16:46 来源: 访问量:

《金融力量筑梦前行——苏州金融成就展》于2020年9月28日至10月28日在苏州革命博物馆展出。为提升未成年人的参观体验,10月18日下午,苏州革命博物馆联合苏州银行特别开展了“金融力量 筑梦前行——金融小能手”亲子体验课程,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未成年人亲子家庭接受一次“金融培训”,以此宣传普及金融知识。

IMG_2803_副本.jpg

宣教老师带领学生参观《金融力量筑梦前行——苏州金融成就展》

课程主要分为参观金融展、聆听历史故事、金融小课堂、金融小游戏4个环节。共12组亲子家庭通过“成长苏州”报名来馆参加了课程。

IMG_2906_副本.jpg

抗战时期“理财能手”李建模烈士故事宣讲

课上,宣教老师带领学生们参观了《金融力量筑梦前行——苏州金融展》与苏州革命博物馆基本陈列,让学生们对苏州的金融历史有了直观印象,对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有了初步了解。宣教老师还讲述了抗战时期“理财能手”李建模烈士的故事,学生们深受感动,懂得了金融在革命年代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IMG_2934_副本.jpg

苏州银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的志愿者老师主讲金融小课堂

苏州银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的志愿者老师主讲了金融小课堂,带领亲子家庭学习人民币知识以及点钞技能,专业的讲述与生动有趣的金融小游戏,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对金融知识的兴趣,家长也积极参与其中,大家都感到收获满满。

IMG_2952_副本.jpg

苏州银行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演示点钞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