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社教动态 > 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展“陪你学党史——童眼看脱贫”系列课程
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展“陪你学党史——童眼看脱贫”系列课程 时间:2021-04-12 14:50 来源:苏州革命博物馆 访问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正值《共筑家园—苏州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合作工作纪实展》在苏州革命博物馆展出,为了提升未成年人参观体验,帮助未成年人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近日,苏州革命博物馆组织开展了2场“陪你学党史——童眼看脱贫”系列课程,全市近50名未成年人来馆参加了课程。 




    课上,宣教老师首先带领未成年人参观基本陈列《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在苏州》,完成探秘任务卡。随后,宣教老师带领未成年人参观了临时展览《共筑家园—苏州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合作工作纪实展》。最后,未成年人自主选择分成2组,进行答题比赛,完成“童眼看脱贫”主题任务单。课程中,学生们听得很认真,也看得很仔细,“一封特殊的家书”“三颗小糖果”等珍贵展品背后的故事也深深打动了他们。





   

    “陪你学党史”是今年我馆特别推出的一个系列课程,旨在让未成年人在学习党史中吸收精神养分,感悟苏州援派干部人才吃苦耐劳、敢于担当的精神,从而树立为他人、为社会奉献的意识。我们将继续用好苏州本土的红色资源,不断丰富课程内容与形式, 让青少年在学习、探究、实践中了解党的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增强爱党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