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社教动态 > 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展“绘声绘色‘说’革命文物”之《新青年》课程
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展“绘声绘色‘说’革命文物”之《新青年》课程 时间:2021-09-13 15:31 来源:苏州革命博物馆 访问量: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9月12日下午,苏州革命博物馆组织开展了“绘声绘色‘说’革命文物”之《新青年》课程,10多名来自不同学校的学生来馆参加了此次课程。

课上,宣教老师首先带领学生们参观了主题展览“光辉的历程·苏州篇章”,并重点介绍了革命文物《新青年》。随后,在宣教老师的带领下,学生通过朗读及绘色的方式,进一步了解了革命文物《新青年》,感受百年前青年拳拳的爱国心,展现新时代的《新青年》色彩。最后,学生们书写下参加此次课程活动的感悟,致敬百年前那群上下求索救国救民之路的青年。

“绘声绘色‘说’革命文物”是我馆今年特别推出的一个系列课程,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革命文物为依托,通过“绘声绘色”的方式向广大未成年人传递革命文物背后故事和象征意义,展现革命文物的时代内涵和时代价值,让革命文物在新时代重焕青春活力,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