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社教动态 > 回顾|苏州革命博物馆暑期未成年人活动丰富多彩!
回顾|苏州革命博物馆暑期未成年人活动丰富多彩! 时间:2021-09-16 15:03 来源:苏州革命博物馆 访问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苏州革命博物馆举办了“光辉的历程·苏州篇章”主题展览,深度展现苏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百年光辉历程中取得的卓越成就。为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生活,教育与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今年暑假期间,苏州革命博物馆紧紧围绕主题展览内容,深挖馆藏红色资源,精心设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广泛好评。


“童心向党庆百年”亲子体验活动

7月4日,苏州革命博物馆结合“光辉的历程·苏州篇章”主题展览,开展了“童心向党庆百年”亲子体验活动。12组亲子家庭来到苏州革命博物馆参加活动。活动中,亲子家庭通过参观展览、寻找党徽、与党徽合影等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对展览的印象,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活动最后,完成微信朋友圈转发小任务的亲子家庭还获得了革博精心准备的小纪念品一份。


红色研学暨“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教育实践活动

7月10日,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展了“童心向党 党的光辉照我心”红色研学暨“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教育实践活动。15组亲子家庭来到苏州革命博物馆,参加了我馆精心准备的“走近文心图书馆”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参观主题展览“光辉的历程·苏州篇章”,亲手制作文心图书馆藏书章冰箱贴,共同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童心向党演绎身边党史”《最后一课》情景剧活动

2021年7月7日至8月28日,苏州革命博物馆推出了“童心向党演绎身边党史”《最后一课》情景剧活动,依托主题展览,创新性地演绎党史故事,将博物馆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经过报名、筛选、面试、培训,32名小演员在“光辉的历程·苏州篇章”主题展览的乐益女中教室场景,再现张闻天授课的经典场景,演绎了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历史。青少年在演绎的过程中,与历史对话,更有效地将党史学习教育灌输在心中,培养了他们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