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社教动态 > 新年纳余庆,嘉节号长春——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展“挥毫奋进新征程 革博馆里贺新春”活动
新年纳余庆,嘉节号长春——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展“挥毫奋进新征程 革博馆里贺新春”活动 时间:2022-01-28 10:55 来源:苏州革命博物馆 访问量: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良好氛围,在新春即将到来之际,苏州革命博物馆组织开展“挥毫奋进新征程 革博馆里贺新春”活动,为广大市民写春联送祝福,同时引导未成年人体会书法的魅力,感受新春的祝福。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本次活动将“节日里的党史教育”和未成年人教育有机融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传统节日巧妙联结,用传统文化浸润心灵,以百年党史铸魂育人,让未成年人教育更加生动、更具吸引力。

1月22日、23日、25日和26日这四天中,苏州革命博物馆会同姑苏区书法家协会、苏州市青少年书画协会等单位,邀请书法家来馆为广大市民写春联送祝福。每天开设活动两场,每场活动有3位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

同时,每场活动还有10名未成年人参加,他们或通过“成长苏州”平台报名,或通过社会招募报名筛选,或来自于青少年书画协会。未成年人在宣教老师的带领下完成展厅探秘、观看半景画和书法互动三个环节的内容。通过参观基本陈列,观看“阳澄烽火”半景画,借助文物、文献和图片,学生更直观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苏州百年历程中创造的伟大胜利和辉煌。



“新年纳余庆,嘉节号长春”,春节前写春联有祈福、祝愿之意。活动最后一个环节,未成年人在书法家们的鼓励和指导下书写“福”字和春联。来自姑苏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针对不同基础的未成年人给予了指导,如结构、运笔等等。孩子们很高兴能够获得到书法老师们的亲自指导。薛子澜、孙逸彤和沈涵琦等学习书法均已两年以上,她们表示学书法如做人,端正的学习态度,必不可少;学书法如爬山,脚踏实地、戒骄戒躁、持之以恒才能不断积累、循序渐进。

本次活动获得了新华保险苏州中心支公司的大力支持。该公司作为我馆的共建单位,不仅与我馆合作主办了本次“挥毫奋进新征程 革博馆里贺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还承办了“翰墨丹青 艺心向党——苏州市书法美术民间文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创作汇报展”,充分展现出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在此表示衷心感谢。我们也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我馆的展览和活动中,携手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红色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