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社教动态 > 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展“清明祭英烈 砥砺再前行”系列活动
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展“清明祭英烈 砥砺再前行”系列活动 时间:2022-04-06 09:43 来源:苏州革命博物馆 访问量:



三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三十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百年以来,无数先烈激昂大义,蹈死不顾,而军人更是其中抛头颅洒热血之先锋。在苏州大地上也埋葬着许多战士的英魂,时至清明,苏州革命博物馆举办“清明祭英烈砥砺再前行”清明云祭系列活动,以文章、视频、线上课程等形式,引导广大群众追忆他们为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的生命中,最后的烛光。

46日,《苏州日报》A02版的“回望历史砥砺奋进”专栏发表《红色精神传千古  先烈英魂照姑苏》,激励广大苏州人继承先烈的遗志,慨然前行,为苏州更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依托基本陈列“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在苏州”和“阳澄烽火”半景画厅拍摄视频,借助文物和场景讲述褚学潜、江军和任天石等烈士牺牲前的最后瞬间,展现英烈们勇赴国难、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视频在革命博物馆微信公众号陆续上线,并且在清明期间登录“成长苏州”平台,作为线上课程,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了解苏州英烈、身边党史。课程开展3次,报名人数达481人,未成年人发表感悟多达137条。

此外,我馆与市委党史工办市三元实验小学校、江苏有线苏州分公司联合举办清明颂英烈活动线上活动,以音频形式或讲述烈士的生平事迹,或朗读烈士书信,以入人心,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音频在江苏有线苏州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融媒平台和喜马拉雅视听百年苏州党史上线,为苏州地方党史教育积累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