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社教动态 > “拼”出血与火的峥嵘——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拼”出血与火的峥嵘——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时间:2022-08-01 14:01 来源:苏州革命博物馆 访问量: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7月31日,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展“‘拼’出血与火的峥嵘”未成年人课程。通过带领未成年人参观展览、体验洋沟溇战斗、拼“阳澄烽火”图片,引导未成年人深入了解苏州军民抗战的细节,鼓励广大未成年人从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面对困难,勇敢前行、奋力拼搏。

参观基本陈列“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在苏州”,了解新四军在苏州的抗战历史概况。

宣讲老师详细讲述了“洋沟溇战斗”的故事。在这场武器装备悬殊的战斗中,“新江抗”战士毫不畏惧,充分利用水乡地形,取得反击战胜利,日军伤亡惨重,充分显示“新江抗”战士英勇机智、顽强拼搏的精神。未成年人观看了大型多媒体半景画演示项目《阳澄烽火》,以身临其境的方式在烽火销烟的抗战场景中体验了“洋沟溇战斗”。

讲述“洋沟溇战斗”的故事

活动最后,未成年人在讲解员老师的指导下对《阳澄烽火》半景画进行拼图,以拼图的方式重现历史场景,进一步加深未成年人对历史细节的记忆。来自于苏州市沧浪新城第一实验小学的高梓恒同学说道:“通过参观苏州革命博物馆,我被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的精神所震撼,以后也要好好学习,成为一名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苏州市沧浪新城第一实验小学的高梓恒第一个完成拼图,用时1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