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社教动态 > 苏州革命博物馆的思政课堂开课了
苏州革命博物馆的思政课堂开课了 时间:2023-02-08 09:32 来源:苏州革命博物馆 访问量:

2月7日上午,苏州市敬文实验小学校40多名少先队员在苏州革命博物馆上“开学思政第一课”。少先队员通过重温入队誓词、参观展览、沉浸式思政课堂等方式,学习身边红色历史,厚植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家乡情感。







活动中,少先队员在革博宣教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苏州实践”主题展,身临其境地了解到苏州近十年来所取得的非凡成就,感受着家乡变化的点滴。随后,在革命博物馆思政课堂,宣教老师讲述了文心图书馆的历史,从馆藏文物“文心图书馆藏书章”入手,讲述文心图书馆创始人之一唐崇侃烈士的故事,引导少先队员感悟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敬文实验小学校德育处王振国老师表示,在苏州革命博物馆这个红色实境课堂上“开学思政第一课”,可以让孩子们了解身边红色历史,实现与红色历史的“对话”,传承红色基因,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