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社教动态 > 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开启“我是‘百年雪松’守护人”系列活动
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开启“我是‘百年雪松’守护人”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16 14:46 来源:苏州革命博物馆 访问量:

    20233月4日,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向市民发出“我是‘百年雪松’守护人”的倡议,开启同名系列活动。《苏州日报》和引力播平台对活动做了报道。




《苏州日报》和引力播平台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19259月,苏州历史上第一个真正发挥作用的党组织——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在苏州乐益女子中学成立。如今,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庭院中的雪松是乐益女中留下的唯一遗存,象征着共产党人革命精神长青不老,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系列活动以“守护雪松”为名,通过邀请市民线上参与、开设未成年人课程、举办线下活动等形式,鼓励参加者感悟雪松精神,做红色文化守护者与传承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市民可通过微信扫码的方式,注册为“百年雪松”守护人,简明直观地了解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成立的历史和雪松所代表的精神内涵。截至3月15日,已有8万余人成为“百年雪松”守护人。



扫码成为“百年雪松”守护人


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通过“成长苏州”平台和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预约小程序,为系列活动开设了配套课程。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开设《我是“乐益”小义工》课程;在3月12日植树节当日,开设《我在乐益“种”雪松》课程。未成年人报名踊跃,课程开放预约后名额迅速被约满。



系列活动的配套未成年人课程


3月15日下午,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与苏州广电广播中心共同举办“乐益思想汇·我是‘百年雪松’守护人”活动。双方共同学习了两会报告,聆听了独支旧址青年党员的主题微党课,并共同在雪松下宣誓:做“百年雪松”的守护人,红色文化的传承人,“乐益”理念的践行者!



“乐益思想汇·我是‘百年雪松’守护人”活动现场

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将继续打造“我是‘百年雪松’守护人”系列活动品牌,通过线上互动、线下课程和现场活动等形式,宣传雪松精神,号召更多市民共同守护“百年雪松”,传承红色文化,践行“乐益”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