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社教动态 > 共赴一场“六一”特别之旅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特别策划推出了乐益手作童心追梦”主题课程。当天,26组亲子家庭走进苏州共产党人的红色摇篮感悟“乐益”精神,点亮闪闪红星,追梦五彩童年,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节。

勤学立志感悟“乐益”精神

“百年前,这里也是苏州乐益女子中学校......学生们跟随着老师的讲述,仿佛一同回到了那个年代。课堂中,学生们围绕在老师周围,聚精会神地聆听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的历史。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故事,引发了他们的好奇,学生们纷纷提问。展厅中侯绍裘、张闻天、叶天底等革命先辈的故事更是激发了学生们的深刻思考。




巧手制作点亮闪闪红星

参观聆听后,便进入了学生们最期待的环节——DIY杯垫制作。结合本次主题和场馆特色,杯垫上的图案做了特别设计——正中央的闪闪红星代表着理想和信念,周围点缀的松针,寓意着雪松挺拔坚韧、向阳而生的精神。在老师的引导和家长的帮助下,学生们自己动手闪闪红星同时也点缀上了针针“雪松”,传承雪松精神,致敬革命先辈





抒写理想追梦五彩童年

课程最后,学生们在留言纸上写下的感悟,字里行间都能体会到今日他们的感动与收获。“革命先辈们他们在革命道路上的立志、求索、顿悟,正是值得我们学习和领悟的‘精神宝藏’......有位同学在留言纸上写下了他的感想。“我要好好学习,立志为国奋斗,做一位有益于社会的好少年!”有位同学留下了他的梦想。




这一场特别的“六一”活动在孩子们的欢笑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增信而后笃行,愿今日播下的红色种子,能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愿今日点亮的闪闪红星,能照亮孩子们的未来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