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社教动态 > 苏州革命博物馆与苏州市金阊实验中学校共同举行“观展知成就,砥砺待未来”红领巾寻访活动
苏州革命博物馆与苏州市金阊实验中学校共同举行“观展知成就,砥砺待未来”红领巾寻访活动 时间:2024-01-27 19:01 来源:苏州革命博物馆 访问量:

    为了持续深化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苏州革命博物馆与苏州市金阊实验中学校充分整合学校和社会教育资源,开展思政实践教学,于今日举行“观展知成就,砥砺待未来”红领巾寻访活动。

活动伊始,由苏州市金阊实验中学校的少先队员代表带来诗朗诵《青春中国》。《青春中国》是欧震所著爱国诗歌,诗歌从鸦片战争的国耻说起,说到五四的爱国青年觉醒,再到今天新中国的强大,字里行间热血澎湃着对祖国的热爱。“一个大写的中国,让人读得光明、读得酣畅。一个腾飞的中国,更让人读得生动、读得自豪……”少先队员们激情高昂的朗诵,震撼着每一位在场人员的内心。





为加强与周边辖区党组织共联共享优质资源,苏州革命博物馆党支部与苏州市金阊实验中学校党总支举行支部共建签约仪式,为日后双方携手共建、合作共赢提供保障。随后,苏州市金阊实验中学校党总支党员代表在革命博物馆序厅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苏州市金阊实验中学校党团员师生代表参观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苏州实践”主题展,共同感受苏州这十多年来的非凡成就。观展结束后,苏州革命博物馆宣教老师向大家分享了本次展览中的文化板块,一起探寻江南文化的苏州新风貌。课程中,同学们与老师积极互动,并结合课程主题发挥想象力,为“运河十景”线稿图描绘出心中的色彩。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愿将今天的所学所想与学校同学们分享,并希望长大后能够成为苏州非遗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为江南文化的苏州新风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