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社教动态 > 开学第一课——立身先立德 矢志新征程
开学第一课——立身先立德 矢志新征程 时间:2024-02-23 18:16 来源:苏州革命博物馆 访问量:


立身先立德,人生的成长与奋斗,须以正确、积极的历史观、价值观为前提。

矢志新征程,新时代青年当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223日,苏州革命博物馆与星海实验高级中学合作开展“开学第一课——立身先立德矢志新征程”思政课堂学习,为到场的青年学生带来一场思想的洗礼。

活动中,星海实验高级中学的学生朗诵了李大钊先生的《青春》,表达了自己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绽放青春光彩的决心。通过参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苏州实践”主题展,及学习微课程《江苏妇女运动先驱张应春》《阳澄湖畔烽火燃红色精神时代传》,帮助青年学生了解苏州地方党史和苏州在新时代取得的建设成就,增强自信,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


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说:今天的活动让我看到了苏州日新月异的变化,科技的力量使我震撼。听了革命先烈的故事,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对新中国矢志不渝的付出,明白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为加强馆校合作,苏州革命博物馆副馆长、党支部书记徐进与苏州星海高级实验中学副校长黄静共同签署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高级中学校外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并为基地揭牌。在今后的合作中,苏州革命博物馆将与星海高级中学校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推动苏州地方党史、革命史的研究与传播,为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培育一批敢作敢为、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