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社教动态 > 听雷锋故事 颂雷锋精神——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展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听雷锋故事 颂雷锋精神——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展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时间:2024-03-05 10:50 来源:苏州革命博物馆 访问量: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196335日,毛泽东在《人民日报》发表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让这名因公牺牲的年轻解放军战士,成为引领新中国道德风尚的一面旗帜,此后每年的35日也成为了学雷锋纪念日。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60多年来,雷锋的事迹广为传颂,“学雷锋”活动蓬勃开展、持续深入,活雷锋成为了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代名词。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我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雷锋的话语感情真挚,催人奋进,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




2021年,党中央批准中央宣传部梳理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雷锋精神被纳入其中。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也多次提到雷锋,强调“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道出了雷锋精神的历史厚度。在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今天,雷锋精神持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


听雷锋故事 颂雷锋精神


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苏州革命博物馆举办“听雷锋故事 颂雷锋精神”活动现场,宣教老师通过一则则生动的故事,介绍了雷锋同志短暂但积极向上的一生,深入浅出地阐释雷锋精神的内涵所在引导未成年人从雷锋的事迹与话语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学会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美好品德








课上,宣教老师带领未成年人缝制雷锋包在最后一个步骤中,小朋友们将雷锋的形象与“为人民服务”的标语,工整地粘在了布包上,表达了他们对雷锋同志的无限敬意。






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新征程上,我们更应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