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社教动态 > 学雷锋少年行|“乐益”小小讲解员在行动
学雷锋少年行|“乐益”小小讲解员在行动 时间:2024-03-05 10:40 来源:苏州革命博物馆 访问量:

202435日是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开展了“学雷锋少年行——我是‘乐益’小小讲解员”主题活动一群充满朝气的小小少年走进苏州共产党人的红色摇篮聆听雷锋故事参与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和践行者。

听雷锋故事悟志愿精神

“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伴随着雷锋故事的讲述同学们重温了雷锋同志那段平凡而又光辉的人生道路而在听到“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同学们更是纷纷表示,自己也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努力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讲解礼仪做美德少年

雷锋精神的激励下小小讲解员们正式开始讲解技巧的专业训练同时乐益先锋”志愿服务团的老师们也积极投入现场教学他们耐心地教认真地充分发挥了示范作用最后他们带领小小讲解员们共同宣誓,传递志愿精神践行乐益”理念也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一颗志愿服务的种子

讲革命故事展志愿风采

“各位观众大家好我是‘乐益’小小讲解员......清脆的声音响起佩戴着鲜艳红领巾身着统一服装的小小讲解员们正落落大方地讲述着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的历史雪松下展板前他们挺拔的站姿标准的手势自信的笑容响亮的声音引来了观众们驻足聆听也收获了赞美和肯定

向雷锋同志学习“乐益”小小讲解员在行动一位小小讲解员说到经过今天的学习我收获满满不仅对雷锋精神更加了解还学习到了讲解的技巧体验到了参与服务的快乐我讲解的部分是张闻天的革命故事他说生活的理想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我也要努力学习实现心中理想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接下来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红色资源优势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优质化常态化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弘扬志愿文化,彰显志愿新风采。


延伸阅读:“乐益”先锋志愿服务团于2022年4月正式成立,截至目前,团队有志愿者117人,其中注册志愿者96人,累计发布活动258场,服务观众近十万人次。依托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的红色资源,团队成员深入挖掘革命历史,传播红色文化,精心打造“青春永燃志愿我行”项目,项目支持单位为东吴人寿。该项目于2022年7月1日正式启动,主要服务内容有:开放服务、志愿讲解、课程助手、剧场演出、摄影摄像、写作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