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苏州革命博物馆全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01 16:51 来源:苏州革命博物馆 访问量:

    



    为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1月30日,市委党史工办机关党总支在苏州革命博物馆报告厅召开专题学习会,系统学习和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市委党史工办主任、苏州革命博物馆馆长朱江主持,市委党史工办、苏州革命博物馆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市委党史工办副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诸晓春作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解。从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到准备把握2035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再到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以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五方面系统解读了全会精神。

    朱江主任对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市委党史工办、苏州革命博物馆全体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党史工作的角度,理解和掌握全会的新提法、新论断,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新要求。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把握、一体贯彻,吃透精神实质、领会丰富内涵、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党史人的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和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转化为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的强劲动力。

   二要统筹协调,建立学习全会精神的常态化机制。市委党史工办和革命博物馆的各级领导要带头抓好学习,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组织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宣传阵地等,组织全体党员及时跟进学习,结合处室、部门自身业务学习,开展特色活动学习,确保准确掌握全会精神,努力实现两结合、两促进;党总支要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及时购发学习书籍,动态掌握、上报学习贯彻情况。

    三要贯彻落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年底收官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起草好下一个党史工作五年规划。当前尤其要全力谋划好迎接明年建党百年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高质量完成市委交办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体现到每一位同志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上,为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