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许昆林李亚平率队参观“光辉的历程·苏州篇章”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展览 时间:2021-06-29 16:54 来源:苏州革命博物馆 访问量:

    今天(6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市委副书记朱民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和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赴苏州革命博物馆参观了“光辉的历程·苏州篇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许昆林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精神营养、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履行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在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特别是苏州第一个党组织——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成立后,苏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畏艰险、奋力拼搏,克服重重困难,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征程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光辉的历程·苏州篇章”主题展览,运用丰富的图片、影像和实物等资料,充分展现了这一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历史时代。 




    上午,许昆林、李亚平一行走进展馆,透过“开天辟地”“红色足迹”“理想之光”等篇章,学习重温了党的历史中的值得纪念和铭记的重大事件,系统回顾了党组织在苏州的建立经过、奋斗历程。




    在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组织下,苏州学生积极响应五卅运动;乐益女子中学校内,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正式成立;在党的领导下,苏州人民踊跃投身抗日救亡、解放战争......现场,《最后一课》情景剧,以及乐益女中校门复原模型、抗日游击队曾使用的印刷机等展品,再现峥嵘岁月,点燃革命激情。许昆林、李亚平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聆听讲解,详细询问有关情况。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苏州发展取得了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大家深入了解了苏州乡镇工业发展、国家开发区建设的历程,以及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等方面的工作成效,进一步感悟学习了苏州“三大法宝”。



    许昆林在参观展览时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苏州红色资源丰富,要进一步扩大主题展览的宣传效果和社会影响,精心组织开展各类专题活动,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营造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要善于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注重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传承弘扬好苏州“三大法宝”,全力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在全社会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各副书记,市委各副秘书长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