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八一”驻苏部队官兵参观苏州革命博物馆 时间:2022-08-01 13:26 来源:苏州革命博物馆 访问量: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在这个庄严而神圣的日子里,苏州革命博物馆迎来了驻苏部队官兵前来参观。

官兵们分别参观了“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览和“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在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探寻初心、厚植信仰,强固听党指挥的不变军魂。

展厅内,“毛泽东在八角楼”“朱德扁担”等100余幅图片再现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井冈山创建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中国革命胜利道路的伟大实践历程;“建党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改革开放精神”等60多块展板生动串联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再现了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历程。官兵们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了解了每一幅图片背后的故事,重温了一段段辉煌的历史。

   参观完展览后,官兵们纷纷表示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官兵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历经95年的风风雨雨,我们的先辈一路上披荆斩棘、艰苦奋斗,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换来了如今的幸福安宁。今天,我们要继续向伟大的革命先辈学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八一精神和井冈山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官兵们走出展厅后,来自金阊教育集团的少先队员们为他们佩戴上红领巾并行队礼,向最可爱的人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