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迎来了一群朝气蓬勃的孩子。今天他们一同站在了乐益雪松下,回顾百年党史,感悟革命精神,用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基调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庆国庆,观展学党史

学生和家长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燃血青春”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史迹陈列展,聆听老师讲述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的历史。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积极踊跃地当起了小记者,向老师提出了一个个问题。有孩子问:“为什么有那么多的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有孩子问:“庭院中的雪松有着怎样的象征意义?”还有孩子问:“乐益女中为何取名‘乐益’?”......这一个个问题的背后,可以感受到孩子们已融入了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的历史,同时也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燃血青春,备受鼓舞和激励。


诵诗篇,喜迎二十大

在老师教授专业的播音发声技巧后,孩子们一同站在雪松下齐声朗诵毛主席的《沁园春·雪》。伴随着孩子们充满真挚情感的朗诵,在场的所有人也备受感染。




194910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广场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今天2022101日,我们迎来伟大祖国73周年的华诞。毛主席在《沁园春·雪》中最后写道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我们祖国现在繁荣昌盛,今后强国复兴的使命任重道远,还需我们所有人的努力。在活动的最后,所有孩子起了手中的五星红旗同时也坚定地喊出强国复兴有我的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