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乐益小课堂”上线新课程 时间:2022-12-01 12:43 来源:苏州革命博物馆 访问量:

20221016日起,《邮票上的光辉历程》展览在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展出。邮票被誉为“历史名片”,虽然仅有方寸大小,却蕴涵着丰富内涵。自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很多重要的历史事件都被铭刻在邮票上。为引导未成年人丰富邮票知识,了解中共党史,激发爱国热情,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站的新课程——“邮票上的红色旅程”在“成长苏州”平台上线。

在本次旅程中,小朋友们究竟在一张张小小邮票中探得了什么奥秘?学到了什么知识?又遇到了什么挑战?

接下来,就让我们跟随着他们的脚步,一起开启这场红色旅程吧!


观邮展学知识寻邮票留足迹

学生和家长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邮票上的光辉历程》展览。大家沿着展馆内一枚枚邮票所串联成的历史长河,仔细地探索、寻找邮票中的党史知识,同时也认真地欣赏、感受邮票中的艺术之美。




看着孩子们专注的眼神,相信他们一定感受到了小小邮票里所描绘出的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并对邮票承载着的丰富内涵也有了更深入的体悟。


进课堂抒创意绘小报敬先辈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发挥创意,绘制出了属于自己的红色旅程小报。他们在小报上记录下了今天的学习心得,留下了探索的足迹,并为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设计了纪念封,致敬革命先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