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青春永燃 筑梦乐益”暨2022年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志愿者日活动 时间:2022-12-05 12:29 来源:苏州革命博物馆 访问量:

    为迎接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乐益”先锋志愿服务团于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开展“青春永燃 筑梦乐益”暨2022年志愿者日活动。



    活动共分为六个流程,首先,由“乐益”先锋志愿服务团团队负责人朱天培作志愿者工作报告。在回顾招募、面试、培训以及上岗服务情况的过程中,对志愿者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及祝福。



    根据《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志愿者管理办法》,“乐益”先锋志愿服务团综合2022年志愿服务情况,评选出了3名“乐益先锋”、4名“笃行先锋”以及2名“勤思先锋”。独支管理部主任金丽娴为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



    董敏、刘军和姚谊颂三位老师作为志愿者代表上台发言,与大家分享自己成为志愿者的心路历程和这半年来参与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志愿服务工作的心得体会,展现了志愿者无私奉献、友爱互助的优秀品质,践行了“乐益”先锋志愿服务团“乐观进取,裨益社会”的精神内涵。



    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青年党员刘海威主讲微党课《跟着真理走——青年张闻天与苏州》,通过青年张闻天的革命故事,让志愿者们更加走近这位革命先驱,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救国理想与坚定信仰。



    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全新推出线上教育平台“乐益学堂”,沈莹作为主创人员之一向大家推介了这一款集学习、娱乐、研究、线上观展和参观预约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小程序。志愿者们积极探索、体验了“乐意学堂”的各项功能。



    最后,大家前往青春剧场观赏评弹演出《红色摇篮 烈火永生》,并合影留念。



    星霜荏苒,居诸不息,从盛夏到冬月,因为有您持之以恒,马甲上这两行墨黑的字迹——“乐益”先锋志愿服务团——才愈加鲜艳与清晰。因为有您无私奉献,马甲的红才越发亮丽,马甲的白才更显无瑕,在属于全体志愿者的节日里,祝您节日快乐,在未来的日子里,欢愉且胜意,万事皆可期!在此,感谢东吴人寿对本团队志愿服务工作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