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苏州革命博物馆举办雷锋纪念邮票苏州首发仪式 时间:2023-03-06 13:05 来源:苏州革命博物馆 访问量:

于方寸间汲取楷模力量,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今天(3月5日)下午,《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六十周年》纪念邮票苏州首发式在苏州革命博物馆举行,活动中,“革命文物说”志愿宣讲团正式成立。



据了解,中国邮政当天发行的《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六十周年》纪念邮票一套2枚,全套邮票面值为2.4元,计划发行750万套。邮票图案分别为毛泽东同志题词和《雷锋》雕塑,其中,由吴为山创作的青铜雕塑作品《雷锋》,塑造了雷锋面含微笑走在春风里的一瞬,象征雷锋精神走进新时代,朝气蓬勃、富有活力。苏州革命博物馆“传史育人党旗红”邮资机宣传戳同时启用。




活动中,苏州革命博物馆“革命文物说”志愿宣讲团成立。宣讲团成员由苏州大学文学院、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等学校学生组成,旨在发挥志愿力量,让“革命文物说”活动更加积极服务高校思政课堂、融入苏州各级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将文物所承载的记忆、凝聚的精神,更广泛更有效地向公众传播,更好激活革命文物的时代价值。




来自苏州大学文学院、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学院的三位学生现场讲述我馆馆藏文物故事,《一颗子弹与一部红色经典》《不一样的富二代》和《点亮黑暗的火炬——一枚意义非凡的藏书章》,在文物中重温革命历史,在聆听中感悟革命精神。

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诸晓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徐建荣、苏州革命博物馆副馆长徐进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该活动是苏州革命博物馆通过工作创新机制促进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持续擦亮“传史育人党旗红”党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