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在苏州革命博物馆展出 时间:2023-04-02 17:02 来源:苏州革命博物馆 访问量:



    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的集中殉难地,见证了中华民族优秀儿女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英勇奋斗、前仆后继的历史进程。2014年年底,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苏时高度肯定和赞扬雨花英烈精神,将其概括为“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由中共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主办,苏州革命博物馆、南京银行苏州分行承办的“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4月2日起在苏州革命博物馆展出。

本次展览由“光荣北伐革命先锋”“力挽狂澜前仆后继”“奋起抗战中流砥柱”“迎接黎明血沃新天”等四个部分组成,展出的史料集中反映了89名雨花英烈的革命事迹,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20名为苏州籍、在苏工作过或在苏被捕牺牲的雨花英烈。雨花英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闪耀着伟大民族精神的光芒,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将激励我们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欢迎广大市民、观众前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