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乐益大讲堂”第二期|星空浩瀚 学无止境 时间:2023-05-02 16:17 来源:苏州革命博物馆 访问量:



2023424日是第八个中国航天日。为大力弘扬航天精神,科学普及航天知识,激发全民创新热情,倡导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格物致知 叩问苍穹”,52日下午,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邀请中国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系统副总设计师查学雷讲授“乐益大讲堂”第二讲——《中国的载人航天》。





讲座以《中国载人航天攻关历程》为题,围绕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发展主线,重点讲述了中国航天人矢志和平,利用空间、探索宇宙奥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程,展现了中国航天人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短短120分钟的课程,内容饱满,结构清晰,语言生动,引人入胜,现场观众认真聆听,掌声雷动,经久不息,反响十分热烈。



在互动环节,现场观众踊跃举手提问,查学雷对问题的分析鞭辟入里,解答深入浅出。提问的观众幸运地获得了由查学雷亲笔签名的限量版航天纪念封,引来了大家羡慕的目光。在活动最后,查学雷接受了星海小学小记者的采访,并以校友的身份与木渎中学学生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半个世纪以来,中国航天坚持走中国特色的自主创新道路,从人造卫星、载人航天到深空探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也铸就了中国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星空浩瀚,永无止境。“乐益大讲堂”将始终践行“乐观进取 裨益社会”的主旨理念,与星河同行,点亮璀璨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