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通知公告 >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陈列展开放预告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陈列展开放预告 时间:2024-04-05 11:00 来源:苏州革命博物馆 访问量:


为庆祝苏州解放75周年,苏州革命博物馆将推出全新改版的基本陈列展——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



改版后的陈列展具有以下鲜明特点:

主题主线突出。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主要任务,陈列展分为“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志士的探索”“马克思主义在苏州的传播地方党组织的建立”“在大革命洪流中”“掀起土地革命战争风暴”“投入全民族抗日战争”“夺取解放战争的胜利”等6个单元23小节,既明确重点又串联成线,全面呈现这一时期党领导苏州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光辉历史。



精神引领突出。928平方米的总展陈面积,伟大建党精神、抗战精神、新四军精神、渡江精神等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融贯其中。通过270张历史图片、30张各类图表、300多件文献实物、11段视频影像,全面准确阐释跨越时空的革命精神。


地方特色突出。展陈集中展示了五卅风暴中的苏州、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成立、铁机工人大罢工、七君子在苏州、夜袭浒墅关、徐市会议、冲山突围、水上文化舰队等10余处苏州重大历史事件场景。运用幻影成像技术,创作了《铁流东进鱼水情深》情景剧,生动再现江南水乡抗日根据地那段烽火峥嵘岁月。



英烈形象突出。展陈全新创作了20尊(组)英雄和烈士的塑像,装裱了68幅英烈的画像和照片,镌刻了1300多位烈士名字,设置了12台显示屏,多形态多角度展示苏州革命先辈的卓越功勋和光辉形象。



展览将于4月27日正式开放,欢迎广大市民、观众前来参观,在这里读懂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