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开放服务>未成年人教育 > “国旗下成长——我们都是护旗手”活动
“国旗下成长——我们都是护旗手”活动 时间:2019-09-18 16:20 来源: 访问量:



1(1).jpg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9月16日,苏州革命博物馆携手苏州市三元实验小学,以“国旗下成长——我们都是护旗手”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1).JPG


3(1).JPG


初秋的早晨,阳光明媚,碧空如洗。在三元实验小学的操场上,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全体师生整齐肃立,高唱国歌。仪式后,苏州革命博物馆宣教老师为师生们带来了国旗下讲话《特殊的红旗》,这是关于《红岩》小说作者罗广斌的一段亲身经历:曾经在重庆白公馆监狱里,他和狱友们得知新中国成立的消息后,想尽办法缝制了一面五星红旗……动情地讲述,让同学们铭记革命胜利的艰辛,更懂得了要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五星红旗。


4.jpg

苏州革命博物馆宣教老师许清文为师生们带来国旗下讲话《特殊的红旗》。


活动中,革命博物馆还为三元师生们带来了“革命文物说”展览和宣讲。通过讲解图文展板上的文物故事,使广大师生能近距离地了解苏州革命史,感悟革命文物蕴含的伟大精神和时代价值,鼓励学生们用实际行动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变为现实,争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5.JPG

苏州革命博物馆将“革命文物说”展览和宣讲带进校园,宣教老师许欣怡为孩子们讲解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


6.JPG


(部分活动图片由记者杭兴微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