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开放服务>未成年人教育 > 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启未成年人寒假课程活动
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启未成年人寒假课程活动 时间:2020-01-15 09:45 来源: 访问量:


寒假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苏州革命博物馆的寒假社会实践课程活动已经全面上线!带上孩子,来博物馆过有意义的寒假吧!


图片1.jpg


一、记忆与珍藏——苏州革命历史故事汇

本项课程主要选取苏州革命博物馆馆藏革命文物和展出场景共8个主题,通过带领未成年人“聆听故事”、“书写体会”、“演讲交流”等方式,让他们融入历史、感悟历史。课程报名成功后,可在现场领取活动手册一份。手册内页中的8个主题故事将分为上、下两次课程开课,每次集得4个故事印章,2次课程都报名参加,集满8个印章,便可得到苏州革命博物馆的定制小奖品一份。 


图片2.jpg


二、疾速传递——秘密情报员

本项课程主要根据苏州共产党员仲国鋆的斗争故事开发设计。通过角色游戏的形式,未成年人在博物馆中能得到沉浸式的学习体验,以及还原历史氛围下的情感体会。游戏有多个预设结果,并非单一的成功,很多时候也会“情报传递”失败,促使未成年人从中感受到革命年代地下党员的危险和革命斗争的艰辛。


图片3.jpg


图片4.jpg


三、我们身边的历史——绘画手工课

本项课程为包含6个种类的系列课程,主要通过带领未成年人学习历史知识,尤其是革命文物背后的感人故事,进而开展绘画、轻黏土制作等动手操作,如用彩铅记录“夜袭浒墅关“的战斗画面,把馆藏“文心图书馆“藏书章做成一枚冰箱贴,用粘土还原一台秘密收听解放区声音的老式收音机等等。这些创新的形式能充分调动起未成年人的感官体悟,从而获得更深刻的学习体验。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四、革命文物说之走近文心图书馆

本项课程为苏州革命博物馆“革命文物说”品牌活动的组成部分,以“一枚意义非凡的藏书章”故事为引,切入了文心图书馆创始人唐崇侃烈士的故事,通过参观展厅、聆听故事、朗诵接龙、摘抄诗集等方式引导未成年人体会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树立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命运相结合,勇于承担使命,艰苦奋斗、建设祖国的价值观。


图片8.jpg


图片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