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开放服务>未成年人教育 > 研学丨“红色少年行”又出发啦!
研学丨“红色少年行”又出发啦! 时间:2020-08-17 13:46 来源: 访问量:


 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和平,开创未来,苏州革命博物馆联合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共同举办主题为“红色少年行——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暑期研学活动。

第一站

苏州革命博物馆


1.jpg


8月14日上午,在“成长苏州”平台预约的小朋友们来到苏州革命博物馆集合。大家整装待发,准备踏上一天的红色旅途。


2.jpg



3.png


在宣教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展览《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在苏州》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展厅。展厅里,战争年代留下的枪支、抗日英雄负伤时的子弹、地下党人的秘密联络站深深吸引着孩子们的眼光。


4.jpg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大家换上了新四军服装,准备体验课程


“红色印记”综合实践课程,是苏州革命博物馆的经典课程,历年来收到了许多未成年人的欢迎。当天,“红色少年行”的孩子们也体验了这项融合学习、探究和深度体验的课程。


5.jpg


6.jpg

7.jpg


8.jpg


孩子们一起认识新四军服装,了解新四军在苏州的战斗历史,学习包扎技能,在“阳澄烽火”半景画厅,演绎新四军的战斗场面,体会军民鱼水的情谊。

第二站

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


9.jpg


沙家浜风景区位于常熟市,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也是国家5A级景区、国家湿地公园。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为此次“红色少年行”准备了丰富的体验项目,寓教于乐,孩子们是最大的受益者!


10.jpg


11.png


12.png


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内丰富的展陈内容让孩子们沉浸其中,大家不约而同地认真聆听着这里的革命故事。炎热也挡不住少年们的热情,了解了沙家浜的红色文化,再看看“春来茶馆”、认识一下“七星灶”让此行更有意思!


13.jpg


14.jpg


最后,大家观看红色纪录片,还坐上游船,穿梭于芦苇荡中。青青湖水带来凉爽的风,孩子们惊喜地望着成群的白鹭,沉醉于这美好的夏日风景。一天快乐而充实的红色之旅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红色少年行”让苏州大地的革命文化浸润少年心,愿红色的种子在未来开出美好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