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开放服务>未成年人教育 > 闪闪红星照我前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闪闪红星照我前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时间:2022-08-01 14:44 来源:苏州革命博物馆 访问量: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7月31日,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展“闪闪红星照我前行”未成年人课程。通过带领未成年人参观展览、体验抗战场景、折叠红星的方式,鼓励广大未成年人从历史中不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红星照耀下,展翅飞、挑重担、永向前。

通过参观“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览,未成年人了解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井冈山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走出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在聆听宣讲老师讲述了当年儿童团员的故事后,未成年人进一步感受到了“请党放心,强国复兴有我”这时代之音的薪火相传。

在活动室里,宣讲老师讲述了《闪闪的红星》的故事。在观看了《闪闪的红星》电影片段后,孩子纷纷表示要像主人公潘冬子一样,不畏强暴,积极勇敢,努力成长为一名坚强的共产主义战士。宣讲老师还带领大家学习折叠红色五角星,体验潘冬子将闪闪的红星放在心中的感动与自豪。来自盘溪中心小学的胡佳琪和胡家睿姐弟说:“我们在这次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红色知识,我们也要像潘冬子和其他革命先辈一样,不怕困难,自立自强,长大后能够报效祖国。请党放心,强国复兴有我!”

讲述《闪闪的红星》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