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开放服务>未成年人教育 > 乐益小课堂——我在乐益“种”雪松
乐益小课堂——我在乐益“种”雪松 时间:2022-08-10 10:51 来源:苏州革命博物馆 访问量:

    8月,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站的新课程——《我在乐益”种“雪松》在“成长苏州”平台上线,并于8月6日迎来了第一批亲子家庭。

19259,苏州历史上第一个真正发挥作用的党组织——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在苏州乐益女秘密组建现如今,一走入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映入眼帘的便是屹立于庭院正中的那棵雪松。这棵雪松正是乐益女中在这里留下的唯一遗存,见证了苏州的革命烽火,见证了革命先辈的初心、使命和担当,历经风雨,傲然耸立,象征着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常青不老,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本次课程为亲子课程,学生和爸爸妈妈一起聆听“乐益”雪松背后的故事,了解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的历史。在亲子合作共“种”雪松的同时,学生们也学到了雪松的品质,汲取了革命先辈的勇气、智慧和力量。

第一站:“听”

老师首先带领着学生和家长参观了“燃血青春”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史迹陈列展,在听老师讲述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历史的过程中,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燃血青春。

参观结束后,老师向学生们细致讲述了雪松的内涵,以及“乐益”雪松的悠久历史,学生们聚精会神地聆听,备受鼓舞和激励。

第二站:“种”:

“乐益”雪松精神的激励下,在老师的引导下,在家长的帮助下,学生们开始自己动手“种”下了一棵棵“乐益”雪松,并搭建出了心目中的庭院景观,体会雪松品质,致敬革命先辈。

第三站:“抒”

课程的最后,学生在留言纸上写下了自己的学习感悟,抒发了“强国复兴有我”的志向,为我们的课程画下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