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开放服务>未成年人教育 > 抗战胜利纪念日│弘扬抗战精神 彰显胜利荣光
抗战胜利纪念日│弘扬抗战精神 彰显胜利荣光 时间:2022-09-06 10:49 来源:苏州革命博物馆 访问量: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为铭记历史,大力弘扬抗战精神,苏州市委党史工办、苏州革命博物馆举办“弘扬抗战精神彰显胜利荣光——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宣教活动。

9月3日上午9∶30,苏州市胥江实验中学的学生代表走进苏州革命博物馆半景画厅,观看大型多媒体半景画《阳澄烽火》,聆听党史微课堂,朗诵抗战诗歌,以沉浸式学习重温苏州抗战历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活动在引力播平台现场直播,观看人次达14万。



本次活动以党史微课堂+诗歌朗诵”形式开展以抗战战略相持阶段发生在苏州阳澄湖畔的“洋沟溇战斗”为例,以小见大,阐述持久抗战、全民抗战是抗战胜利的重要法宝,展现苏州军民共赴国难,坚持敌后抗战英勇不屈,血战到底的抗战精神。同时,通过朗诵“洋沟溇战斗”中牺牲烈士褚学潜的诗篇以及柳亚子《庆祝胜利日》,深刻领会抗战英雄“血荐轩辕”换来了胜利。一首首慷慨激昂的抗战诗歌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情景交融中感悟抗战精神

胥江实验中学初二1班解佳仪表示,反复朗诵练习中体会着革命先烈的理想和信念,在历史的碎片间触摸胜利的荣光,当我们将思想的共鸣融进舞台上的一瞬,感到非常激动其它学生也纷纷表示,参加今天的活动受益匪浅,内容鼓舞人心,革命先辈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不顾个人安危与敌人殊死搏斗,拼尽全力保家卫国,更是在武器装备落后的情况下,无惧枪林弹雨,不惜把生命献给战场,最终赢得了这场抗日战争的胜利我们将牢记历史,致敬先辈,努力奋斗,将这份来之不易的胜利荣光延续下去。

活动得到《苏州日报》、中国纪念馆、文明苏州等媒体和平台的报道。


《苏州日报》2022年9月4日A01、A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