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开放服务>未成年人教育 > 开学第一课——乐益寻“宝”

​9月3日,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站的新课程——《开学第一课——乐益寻“宝”》在“成长苏州”平台上线。同学们在苏州共产党人的红色摇篮体验了一场妙趣横生的开学第一课。 

    课堂第一节——“看一看”:在抽取神秘“任务卡”后,老师带领着学生参观了“燃血青春”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史迹陈列展。在听老师讲述独立支部历史的过程中,学生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勇气、智慧和力量。

    课堂第二节——“找一找”:在知悉活动规则之后,学生们终于开启神秘“任务卡”。大家化身小小“探秘者”,在场馆中寻找“宝藏”的线索和碎片,进而找到了独立支部三位创始人留下的“精神宝藏”——立志、求索、顿悟。

    课堂第三节——“听一听”:同学们坐进教室,听老师揭秘“宝藏”的价值。立志、求索、顿悟,这是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的三位创始人走上革命道路的起点。新学期伊始,同学们将在新的起点,开始新阶段的学习,而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将激励他们在新起点立下新目标,以饱满、积极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新挑战。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早日找到未来努力的方向,越过起点,走向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