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开放服务>未成年人教育 > 博物馆里贺新年|传承胜利荣光 翰墨喜迎新春
博物馆里贺新年|传承胜利荣光 翰墨喜迎新春 时间:2023-01-19 13:42 来源:苏州革命博物馆 访问量:


    新春佳节在即,118日,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展“传承胜利荣光 翰墨喜迎新春”博物馆里贺新年活动,带领亲子家庭重温胜利喜悦,见证苏州非凡十年,体会书法魅力,感受新春祝福。除了20个亲子家庭通过“成长苏州”平台报名该活动,现场也有不少家庭加入。

    活动中,革命博物馆的宣教老师讲述了洋沟溇战斗。该战斗发生在抗战时期的大年初一,新江抗利用水网地形优势,以弱胜强,成功打退日伪军的偷袭,击毙日军指挥官斋藤。新江抗的战士们是在硝烟中度过了春节,但他们用这场胜利为饱受日军铁蹄蹂躏的苏州人民送上了一份新春贺礼。




    宣讲结束之后,未成年人及家长观看了以“洋沟溇战斗”为原型创作的大型多媒体半景画演示项目“阳澄烽火”。该演示项目借助声、光、电等多种演示手段与1000平方米的巨型油画、500平方米的场景模型完美结合,细致还原了“洋沟溇战斗”,让未成年人更加直观地体验到战斗惊心动魄,充分感受到胜利的喜悦。

    未成年人及家长在宣教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苏州实践”主题展,感受苏州非凡十年。未成年人在展厅里兴致勃勃,与宣教老师、展厅展品积极互动,宣教老师耐心地回答着他们的问题。

    在欢快的参观氛围中,未成年人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苏州近十年来所取得的非凡成就,见证着苏州非凡十年的荣光,同时也深刻地理解了从革命年代到新时代,一代代苏州人的付出,纷纷表示要接过父辈的接力棒,延续这份属于苏州的胜利荣光。




    当日苏州革命博物馆同时举办“翰墨迎新春 盛世谱华章”写春联送祝福活动,该活动已连续举办3年,邀请苏州市书法名家现场为广大市民挥毫书写春联。书法家给未成年人及家长书写春联,送上新春祝福。书法家还特意为孩子们设计了带有兔兔图案的可爱福字。





    活动在浓厚的过年氛围中走入尾声。未成年人手举“福”字,在革命博物馆中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