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馆藏>文物藏品 > 江抗部队枪械零件、修理工具
江抗部队枪械零件、修理工具 时间:2016-12-21 10:15 来源: 访问量:


江抗部队枪械零件,修理工具2.jpg


此套江抗部队零件8枚,残锈。

1939年,以新四军六团为骨干的“江南抗日义勇军”奉命东进,到达苏州地区,点燃抗日烽火,多次同日军展开激战。“江抗”积极开展统战工作,帮助地方建立抗日武装,并建立抗日游击根据地,使苏州地区的抗日斗争出现新局面。1940年9月下旬,夏光率江抗三支队,为袭击日伪据点曾进入沙洲杨舍、鹿苑一带。据杨舍圹市公社五大队顾金生提供:5枚枪械零件为江抗部队在圹市设立的地下兵工厂所有,江抗北撤时,将这些零件埋在地下,解放后被发掘出来。另3枚老虎钳、锉刀、修理工具是地下兵工厂同志留在顾金生家中的。这组物件是江抗部队在苏州地区作战的珍贵见证。

2009年6月,经江苏省文物局批准,由苏州博物馆统一调拨至苏州革命博物馆收藏。

2011年12月经江苏省文物局评审,定级为馆藏叁级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