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馆藏>文物藏品 > 秦洪生入党志愿书


秦洪生入党志愿书2.jpg


这份入党志愿书共2页,字迹清晰,内容完整,是由常熟农民秦洪生于1949年4月向当地党组织递交的。

此入党申请书的栏目分为:基本信息,家庭人口及经济状况,社会关系,拜过老头子否,阶级认识,政治认识,本人经历、对党的认识,以及工作表现等栏目。从填写的内容可以了解到,当年30岁的秦洪生是常熟东东镇赵七房的贫农,只有小学二年级文化。他自幼贫苦,辍学后,砍柴草谋生一直至十五六岁。后来他学习泥水匠,做工维持生活。有时他还做小贩贴补家用,生活一直非常贫苦。在对“党的认识”中,他用不够工整的字迹写道:“共产党代表我们贫人,我们要想翻身,世世代代、子子孙孙有快乐幸福的日子过,只有团结广大的人民,大家参加共产党打倒蒋介石解放全人类。”

2009年6月,经江苏省文物局批准,这份入党申请书由苏州博物馆统一调拨至苏州革命博物馆收藏。

2011年12月经江苏省文物局评审,定级为馆藏叁级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