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展览动态 > “追寻伟人足迹,传承闻天家风——张闻天家风展”在苏州革命博物馆展出
“追寻伟人足迹,传承闻天家风——张闻天家风展”在苏州革命博物馆展出 时间:2023-07-01 15:59 来源:苏州革命博物馆 访问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上海浦东新区宣传部(区文体旅局)、苏州市委党史工办指导,苏州革命博物馆、上海张闻天故居承办,上海美术设计有限公司协办的“追寻伟人足迹,传承闻天家风——张闻天家风展”于7月1日在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幕。




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是中国共产党在苏州建立的第一个发挥作用的地方组织,而张闻天是中共苏州独立支部三位创始人之一。苏州也成为张闻天革命生涯的第一站。

本次展览是张闻天家风展全国巡展的首展,以张闻天革命生涯第一站为起始,以“家风”为主题,展出张闻天童年求学、少年成才、参加革命、教育子女、家乡变化等相关图片近200张,以及中央领导及书画名家为纪念张闻天同志创作的相关作品50余件。整个展览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达到思想性和艺术性的融合,既体现了红色家风的浸润,又感受到艺术力量的感染。

展期:2023年7月1日至2023年9月1日

地点:苏州革命博物馆(姑苏区三香路1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