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展览动态 > “北上先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7周年”专题展9月3日起在苏州革命博物馆展出
“北上先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7周年”专题展9月3日起在苏州革命博物馆展出 时间:2023-09-03 16:11 来源:苏州革命博物馆 访问量:

    350余幅图片带领苏州党员干部群众穿越时空,深入了解红二十五军的历史,感悟大别山精神。今天(9月3日)上午,由信阳市委宣传部、苏州市委党史工办主办,鄂豫皖革命纪念馆、苏州革命博物馆承办的“北上先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7周年”专题展在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展。





鄂豫皖苏区根据地是我党的重要建党基地,从这里先后走出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等多支主力红军,其中,红二十五军作为在四支长征队伍中最早抵达陕北的一支队伍,被誉为北上先锋19341116日,红二十五军2980余名将士从信阳罗山何家冲出发,打破敌人围追堵截进入陕南,经数次恶战,最终创建了鄂豫陕革命根据地。19358月,红二十五军继续西征北上,最终经过10个月的艰苦转战,率先到达陕北,胜利结束长征。

《北上先锋》专题展览共分为八个部分,通过350余幅珍贵图片,详细介绍了红二十五军组建、壮大及长征的历程,全面展示了红二十五军长征在中国革命史上的历史地位和历史贡献,为苏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大别山精神、长征精神提供生动课堂,凝聚精神力量。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今年12月。




作为苏州与信阳对口合作的重点任务之一,两地围绕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确定了共同传承弘扬大别山精神”“共同开展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促进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等具体举措。苏州市委党史工办主任、苏州革命博物馆馆长朱江表示,将聚焦红色资源保护利用,通过相互引进精品红色展览,加强党史业务交流和专业人才培养,助力苏州信阳两地对口合作走深走实,共促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

(转自引力播,有增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