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开放服务>志愿服务 > 苏州革命博物馆暑期志愿者招募
苏州革命博物馆暑期志愿者招募 时间:2017-06-07 10:22 来源: 访问量: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1927年8月1日的南昌起义,打响了中国共产党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标志着中国新型的人民军队的诞生。为了铭记解放军在革命战争时期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感恩人民军队在新时期维护祖国统一、促进国富民强的伟大贡献,本馆将于今年暑期举办“纪念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为提高本馆的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即日起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
 

1.1.jpg

志愿者团队风采

一、基本情况

苏州革命博物馆志愿服务团成立于2014年3月,团队成立以来,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理念为指引,以“服务社会 充实自我”为目标,大力培训志愿者,打造了一支高素质、高效率的志愿者队伍。团队所创项目“青春与梦想”志愿者红色宣教活动连续三年成为苏州市社会志愿服务引导扶持项目,并于2016年荣获苏州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项目以馆内展览、对外巡展、各类宣教活动为主要形式,打造了“一堂特殊的班会课”、“寻访苏州的抗日印记”等一系列特色活动,为我市弘扬爱国主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入了积极力量。

二、招募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苏州市志愿者总会的相关规定。
2、热爱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认真负责,乐于奉献。
3、年龄在16周岁以上,身体健康。
4、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较好的普通话水平,历史、博物馆、文学、教育等专业优先。
5、能够合理安排时间,参加岗前培训,志愿服务过程中能服从博物馆的相关安排。

三、服务内容与时间
1、讲解:在展厅讲解展览,增进观众参观体验。
2、宣教:协助博物馆宣教人员开展“家在苏州•e路成长”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站课程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3、开放服务:在开放区域为观众提供线路指引、秩序维护和服务设施咨询等服务。
4、服务时间为七月至九月上旬,志愿服务将以排班的形式轮流上岗。
 

2.jpg


3.jpg

志愿服务精彩瞬间

四、报名和录用
1、请自行下载《苏州革命博物馆志愿者报名表》(见附件),及时填写表格并将表格发至邮箱691782012@qq.com。
2、收到报名表后我们将通知您具体的面试时间。面试合格者需参加博物馆相关课程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志愿服务理念、博物馆常识、讲解技能、实务操作等。培训结束后将组织考核,考核通过后方能正式上岗,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
3、报名截至6月25日,咨询电话:0512-68281327、13771771976(朱老师)
附件:

苏州革命博物馆志愿者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