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开放服务>志愿服务 > 苏州革命博物馆2017年暑期志愿者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苏州革命博物馆2017年暑期志愿者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7-07-20 15:29 来源: 访问量:


6月下旬,我馆通过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经过自主报名、初审报名表以及结构化面试,我们迎来了新的一批志愿者。


1.JPG


日前,我馆对新招募的志愿者展开了培训。培训时间安排在一个三伏天的午后,志愿者们冒着酷暑来到革博,奔波的疲累与午后的困倦不免来袭。一场轻松诙谐的破冰游戏开启了此次培训,几分钟的游戏提神醒脑,驱散了袭扰众人的疲累与困倦,增加了彼此的默契,为接下来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JPG


接下来,培训正式拉开序幕。革博宣教部老师跟大家分享了志愿者精神和志愿服务的意义,简单阐释了博物馆的特征与功能,介绍了革命博物馆及革博志愿者服务团的基本情况,强调了礼仪的重要性并请优秀志愿者做了示范动作。


3.jpg


随后,宣教部老师现场指导大家使用志愿者打卡器,告知大家如何扫码累计服务时长,演示了下载APP、注册账号、加入组织、成为注册志愿者、报名活动、打卡等流程的操作方法,诸位志愿者在老师的引导下都顺利完成了各项操作。


4.JPG


然后,宣教部老师邀请志愿者上台,以情景模拟的形式生动再现了志愿服务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就如何处理这些问题给出了建议。


5.JPG


最后,志愿者们在宣教部老师的带领下,从会议室转移到革博序厅,接过象征身份的志愿者马甲,大家统一穿上马甲后,在现场演练态势与语言。


6.JPG


在庄严肃穆的序厅,志愿者们郑重宣誓: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至此,新一批元气满满的年轻人正式加入革博志愿服务团,成为光荣的革博小绿。


7.JPG


欢迎这些年轻的面孔,感谢你们为我馆志愿者队伍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希望你们在革博能有所收获,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