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开放服务>志愿服务 > 苏州革命博物馆2018年暑期志愿者招募
苏州革命博物馆2018年暑期志愿者招募 时间:2018-06-22 14:34 来源: 访问量:


1925年9月,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建立,揭开了苏州革命斗争的新篇章。为进一步了解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等苏州地方党组织的建立过程,再现苏州共产党人追求真理、坚守信仰、勇往直前的崇高品德,激励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本馆将于今年暑期举办“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史料展”。为提高本馆的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即日起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


1(1).jpg


一、基本情况

苏州革命博物馆志愿服务团成立于2014年3月,团队成立以来,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理念为指引,以“服务社会 充实自我”为目标,大力培训志愿者,打造了一支高素质、高效率的志愿者队伍。志愿服务团队充分利用博物馆自身的红色教育资源,在各个重要宣传节点开展常态化活动,主要服务于馆内展览、对外巡展、各类宣教活动等,打造了“一堂特殊的班会课”、“寻访苏州的抗日印记”等一系列特色活动,为我市弘扬爱国主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入了积极力量。


二、招募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苏州市志愿者总会的相关规定。

2、热爱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认真负责,乐于奉献。

3、年龄在16周岁以上,身体健康。

4、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较好的普通话水平,历史、博物馆、文学、教育等专业优先。

5、能够合理安排时间,参加岗前培训,志愿服务过程中能服从博物馆的相关安排。


三、服务内容与时间

1、讲解:在展厅讲解展览,增进观众参观体验。

2、宣教:协助博物馆宣教人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3、开放服务:在前台接待观众,分发未成年人探秘体验卡,盖博物馆纪念章;在开放区域为观众提供线路指引、秩序维护和服务设施咨询等服务。

4、服务时间为七月至九月上旬,志愿服务将以排班的形式轮流上岗。


2(1).jpg


四、报名和录用

1、请自行下载《苏州革命博物馆志愿者报名表》(见附件),及时填写表格并将表格发至邮箱691782012@qq.com。

2、收到报名表后我们将通知您具体的面试时间。面试合格者需参加博物馆相关课程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志愿服务理念、博物馆常识、讲解技能、实务操作等。培训结束后将组织考核,考核通过后方能正式上岗,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

3、报名截至7月1日,咨询电话:0512-68281327、13771771976(朱老师)

附件:

苏州革命博物馆志愿者报名表(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