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开放服务>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动态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人人可为,亦大有可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苏州革命博物馆志愿服务团的小绿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祖国70华诞献礼。

这一年,革博志愿服务团的队伍更加壮大,结构更加合理,制度更加完善。我们的队伍里,既有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也有在职的和已退休的人员,大家都在志愿精神的感召下,不求回报、乐于奉献,在不同的志愿服务岗位上挥洒汗水、收获快乐。志愿者们在服务过程中不断思考、不断提升,不少学生志愿者还写下了真挚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眼界变得更加开阔,心灵变得更加清纯透彻,对奉献过程中得到的快乐感受也更加深刻”“这里有责任、有感动、有收获、有快乐,而更多的还是一种追求和使命”。今年,革博志愿服务团新设立了志愿者管理员的岗位,由三位资深志愿者担任管理员一职,以更好地对志愿者队伍进行管理,加强了团队成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1.jpg

小学生志愿者加入了服务行列


2.jpg

教师李荣利用暑假时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


这一年,小绿们承担了更多的职责,拥有了更多的平台,走向了更远的地方。有的服务于基本陈列,有的服务于主题展览,有的服务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未成年人社会实践课程。还有一些志愿者,跟随着品牌教育活动的脚步,走出革博,服务于“寻初心 筑梦想——红色少年行”研学活动,服务于“革命文物说”主题宣讲活动。志愿者们带着革命博物馆的红色资源,走进了高校的学生群体中,走进了社区的党员群众中。


3.jpg

志愿者服务于未成年人社会实践课程


4.jpg

志愿者陆婉颖将“革命文物说”送到社区,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这一年,我们继续致力于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拓展志愿服务领域。革命博物馆志愿服务团不断加强与中学、高校的紧密合作,开展与兄弟团队的学习交流,同时大力培训志愿者,鼓励大家走出去,将志愿精神和红色文化传递到更广泛的人群中去,同时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志愿者、倾听志愿者的声音、从志愿服务中收益。


5.jpg

宣教部主任时惜微参加网易苏州“声生不息 益起苏城”录制,讲述革命博物馆志愿者的故事


6.jpg

苏州革命博物馆2019年度第二次志愿者培训


7.jpg

《苏州日报》报道革命博物馆志愿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