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开放服务>志愿服务 > 苏州革命博物馆“革命文物说”宣讲志愿服务项目获评一类扶持项目
苏州革命博物馆“革命文物说”宣讲志愿服务项目获评一类扶持项目 时间:2020-05-27 13:20 来源: 访问量:



2020年初,苏州革命博物馆积极响应苏州市文明办、市志愿者总会的2020年度苏州市百个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征集扶持工作,申报了“革命文物说”宣讲志愿服务项目。经申报主体资格认定、项目实施能力调查、网络展示投票、行动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与专家评审,我馆的“革命文物说”项目从408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20苏州百个重点志愿项目,并荣幸地成为一类扶持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508140416.jpg


总计有120个志愿服务项目被列为2020年度苏州市百个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其中一类30个,二类40个,三类30个,农家书屋20个。


“革命文物说”项目于2019年正式启动,项目以文物为依托,追溯历史,挖掘馆藏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将文物所承载的记忆、凝聚的精神,更广泛有效地向公众传播,激活革命文物的时代价值。通过多方宣传和志愿者助力,“革命文物说”活动积极服务高校思政课堂、融入地方主题党日活动,并且成为未成年人综合实践课程的良好素材。目前,活动已走进多个学校、企业、社区、农村,形成了一波又一波宣传热点,也将革命文物故事以各种形式带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身边。通过一年多的推广与实践,该项目成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的一份重要力量,为营造“人人学习、人人宣讲、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提供了独特的角度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