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开放服务>志愿服务 > 童心向党 公益回馈

    自2020年9月起,苏州革命博物馆志愿服务团多次赴苏州市盲聋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如今,盲聋学校的孩子们也勇敢地走出校园,以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来回馈社会、绽放自我。
    4月17日,苏州市盲聋学校的老师带领六位初中生代表来到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宣教部时主任为志愿者们做了岗前培训。在手语老师的翻译下,同学们听得很认真。培训过后,志愿者们穿上了苏州革命博物馆的志愿者马甲,正式开始了志愿服务活动。有的在序厅引导小朋友刷e卡通,有的为小朋友发答题卡,有的校对答案,有的为体验护照盖章,还有的为展厅内找不到问题答案的小朋友们指路。每隔20分钟,岗位就轮换一次,大家各司其职,井井有条。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也遇到过困难。譬如在序厅服务的时候,需要请小朋友刷e卡通,志愿者因为担心自己的发音不标准,不好意思跟观众交流。在老师们的鼓励下,志愿者多次练习“e卡通”的发音,慢慢地,接待工作逐渐熟练、顺利了起来。每一位志愿者都严肃认真地对待自己的任务,虽然辛苦,但在服务他人、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充实和快乐。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实践中受教育,做贡献,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更多的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